·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深入家地乡坪坑村走访调研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月23日 23:1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公路通了,班车到村里了吗?”“村里有哪些产业?”“村里如今最大的困难是什么?”1月22日上午,一心惦记山区发展、心系山区群众的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满怀深情来到家地乡坪坑村走访调研。

  县领导陈晓敏一同参加。

  临近年关,偏远高山群众的生产生活怎么样?陈重一直惦记在心。驱车一个半小时,陈重一行翻山越岭来到位于海拔900多米的坪坑村。

  在83岁困难党员周贤进家中,陈重了解到,老人患有高血压,一人独居在家中。他交代随行的乡、村干部要多做暖人心的工作,多关心关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生活。周贤进接过慰问品和慰问金,感动地说:“过去我们‘地没一寸土,天没一片瓦’,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陈重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周圣香、周贤仓,并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和希望,克服困难,早日渡过难关、走出困境。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扶贫帮困机制,加大精准帮扶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村民周兆春家中,村干部搬出桌子和椅子,陈重就与乡、村干部在堂屋坐下,谈话的主题从坪坑村20年来村庄建设开始。村党支部书记周圣平介绍,坪坑村下辖5个自然村,目前仍然有些村子没有移动信号,连接通村公路的桥梁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

  “我与坪坑村结缘于20年前,再次来到这里,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但村两委干部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状态和村民们热情好客的淳朴情怀依然未变,令我感动。”陈重说,坪坑村作为我县偏远高山村庄的代表,距离县城远,发展基础差,只有这些村庄发展好了,景宁全域才能发展好,“和美景宁”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深入偏远山村共谋发展,为乡村建设鼓劲加油。

  碧蓝如洗,阳光明媚。村民们与县委领导畅所欲言,欢声笑语溢满农家小院。

  来到村委办公楼,陈重听取了关于周志仓革命烈士纪念馆筹建情况后,他要求,要深入挖掘周志仓同志的革命先进事迹,弘扬英烈精神,让更多的年轻人铭记历史。

  调研中,陈重强调,基层党委政府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出发,多谋扶持办法、多使帮扶真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想方设法促进低收入群众和困难群众实现增收。党员干部要脱下皮鞋,多穿运动鞋,走村入户,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让他们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