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工作会议暨畲乡铁军“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誓师大会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4日 17:0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2月4日上午,全县工作会议暨畲乡铁军“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誓师大会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系列重大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明确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目标、举措,部署畲乡铁军“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确保2017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钟海燕作动员部署,县领导严轶华、张峰、潘伟、陈晓敏、王益、季建标、雷应江、蓝跃军、金伟、叶龙标、王乐、徐瑛、余晓军、黄米东、严伟华、饶伟贞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陈重围绕畲乡发展初印象、畲乡发展新战略、畲乡发展组合拳、畲乡发展主力军四个方面作了讲话。

  他首先畅谈了对畲乡发展的初印象。他说,畲乡景宁虽然山好水好空气好,淳朴好客民风好,但自身产业支撑不强、内生动力不足,主要表现在:收入有增长但大部分来自县外,农业特色鲜明但总体竞争优势不强,工业前景广阔但现实基础薄弱,服务业有些数据很亮眼但实质上才刚刚起步。面对这些事实,我们必须实事求是,寻求破解之策,打开新通道,走出新路子。

  关于畲乡发展新战略,陈重指出,县九次党代会明确,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发展导向上要着重向“富民兴县”聚焦,县域定位上要着重向“和美景宁”拓展,产业支撑上要着重向“全域旅游”发力,发展保障上要着重向“开源引流”突破,发展环境上要着重向“优化生态”用劲,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这既是紧跟时代发展要求的前瞻性部署,也是针对“畲乡印象”的应对之策。从外部发展要求看,我们必须坚持绿色发展,把着力点放在“打开两山新通道”上。从景宁发展现状看,我们必须坚持加快发展,把落脚点放在“富民兴县再赶超”上。从绿色发展与加快发展的交汇点上看,“全域旅游”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景宁发展最现实的突破口。综合以上分析,当前景宁发展的主基调是“绿色发展、加快发展”,而“绿色发展、加快发展”的交汇点和突破口就是“全域旅游”。

  他要求,打好“拆”“治”“归”组合拳,要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深的内涵来理解“拆”“治”“归”,打出干净整洁的好环境,打出产业培育的加速度,打出经济发展的大空间,破除拖累景宁发展的坛坛罐罐;下好“融”“通”“统”先手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厚植发展优势、助推赶超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重点谋划、深入推进、持续发力,不断确立起景宁致胜未来的新优势;练好“安”“暖”“和”基本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为己任,练就发展基本功,当好人民勤务员。

  就如何锤炼和打造畲乡发展的主力军,陈重强调,要突出学习的导向,要有能力不足、本领不够的强烈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努力成为各自领域里的行家里手,依靠学习推动工作、提升境界、走向未来;要突出实干的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干字当头,在一线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引领形成全县上下重实践、重实干导向,坚持在实践中培养干部,在实干中推动事业发展;要突出担当的导向,按照“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要求,大力倡导遇事不推诿、遇难敢冲锋、干事有担当的导向,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乱作为”现象,健全容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激励党员干部敢为人先、敢闯敢拼、勇立潮头;要突出廉洁的导向,坚持在严字上持续发力、狠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深入开展部门单位党风巡察、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和民生专项领域行风巡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广大党员干部既勤又廉,既干净又干事。

  陈重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大抓狠抓“拆治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打好“拆治归”组合拳,打出美丽环境,打出美丽经济发展新空间、新机遇。要奋勇争先、善做善成,在“拆治归”全省大赛场上赛出畲乡景宁的好气势、好成绩;要统筹兼顾、点面结合、整体推进,以“攻坚一百天、比拼一整年”的速度和韧劲,确保“开门红”和“全年红”,夯实景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基础。

  陈重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绿色发展机遇,实干苦干,奋力赶超,为打好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的开局战、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而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钟海燕在会议小结时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陈重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新的一年里,以担当为荣、以发展为重、以奋斗为乐,实干苦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势如破竹的新气势,干出立木为信的好口碑。

  就如何打响、打好、打赢这“九大战役”,钟海燕强调,一要打好主动战,要有我必争先的荣誉感,服务全局的使命感,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充分认清开展此次大会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景宁下阶段全力冲刺美丽经济打好基础,为景宁在新时期谋求新发展开好篇、布好局;二要打好突击战,要集合精锐之师,要敢和时间竞赛,要能出真招实招,确保“九大战役”打响打赢打出成效;三要打好精准战,要及时上报战况,充分研究战局,勇于晒出战果,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效落实;四要打好合围战,要压实责任、各尽其能,加强联动、合力抢关,广泛发动、全民作战,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百日攻坚大会战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打赢会战。全县上下要按照陈重书记讲话中的确定的发展主基调和总要求,开拓创新,大干快上,扎实推进各项年度工作,在新的跑道上发力冲刺,奋力打好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的开局战。

  鹤溪街道、沙湾镇、东坑镇、澄照乡、发改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旅委、治水办等乡镇(街道)和部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全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采取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级以上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县直机关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副科实职以上领导;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县重点、骨干企业的厂长经理;县各商会会长。会议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文/徐丽雅 图/李肃人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