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消防安全和危旧房安全工作部署会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6日 18:5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2月6日下午,全县消防安全和危旧房安全工作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1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潘伟主持会议,县领导王益、徐瑛、严伟华、饶伟贞参加会议。

  钟海燕在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根本,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极端重视,做到“零松懈”,特别是近期在温州市文成县、台州市天台县接连发生了安全事故,触目惊心,我们要引以为戒、仔细对照、深刻自省。安全事关民生,不容有失,要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的思想,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真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形势严峻,利剑高悬,特别是消防、危旧房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交通等各重点领域,要严管严查,落实整改,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下步工作,钟海燕强调,排查要不留死角,确保“零漏洞”,坚持时不我待,立刻查;坚持防患未然,全面查;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要对全县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危旧房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等进行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细致的大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对待安全隐患“零容忍”。整顿要不遗余力,实现“零事故”,立查立改,丝毫不留余地,做到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有备无患,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应急管理,不断健全应急体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各部门应急反应的能力;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将责任关口前移、下沉一线,落实到岗位和个人,并严格问责。同时,宣传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加大对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在全县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钟海燕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警钟长鸣、精神紧绷,迅速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特重大事故“零发生”、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切实对全县17万畲汉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