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网络媒体走转改】其乐融融度佳节 欢天喜地闹元宵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14日 09:28  

  英川舞龙闹元宵。李肃人摄

  大地乡“廉政灯谜”庆元宵。雷俊勇摄

  萌娃闹元宵。柳云娟摄

  舞龙表演吸引游客拍照留念。李肃人摄

  青少年宫剪纸活动。雷露露摄

  给孤寡老人送汤圆。雷张垚摄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元宵佳节,畲乡处处张灯结彩,猜灯谜、赏龙灯、看花鼓……畲乡男女老少共享节庆盛宴。

  在英川,延续了700多年的“三龙”闹元宵如期而至。当晚6时许,龙鼓响,龙灯出,分别代表父亲、母亲、女儿的英川龙、王宅龙、跃垟龙在鞭炮锣鼓声中缓缓而出,三龙相会,灯影翩跹……浓浓的节日气氛笼罩着整个英川。“原本是要初十回到杭州开店的,为了看这次舞龙,特意在老家多留了一些日子。家乡的舞龙精彩绝伦,气氛热烈,在别的地方是感受不到的。”在外经商的村民王先生说道。

  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起,五颜六色的彩旗和谜语在风中摇曳。澄照乡、毛垟乡、大地乡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猜灯谜活动。除了继承往年特色,毛垟乡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相关知识编入谜面,大地乡文化礼堂内包含廉政知识的“廉灯”高高挂起……寓教于乐、特色鲜明的活动不仅火了偏远乡镇,更乐了山居百姓。

  红星街道金仙寺社区举行了以“关爱长者,情暖元宵”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社区养老日间照料中心食堂,志愿者们陪着辖区内的低保户、空巢老人们聊家常,一起揉面粉、搓汤圆,共享节日的喜悦。

  歌舞闹元宵,景宁萌娃齐上阵,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萌娃闹元宵喜乐会”在欢快的舞蹈《花儿朵朵》中拉开序幕。孩子们在乐声中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元宵节是我们年后过得第一个重要节日,希望通过表演,把快乐带给大家,也把祝福送给大家。”来自县实验二小的小朋友陶子说道。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徐菲菲 孙鹏飞 通讯员 雷雨田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