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春风十里疾奋蹄——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开幕见闻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19日 10:35  


  春风十里绘新景,奋蹄疾行向未来。
  2月18日上午,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8时许,带着17万畲汉等各族同胞的嘱托,带着为畲乡发展建言献策的使命,新一届政协委员以崭新的面貌,意气风发步入影城会场。
  走在进场的队伍里,政协委员陈健胸前的红色出席证,在和煦的春光里显得格外明亮、显眼。他说:“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委员,除了激动,更多的是感到肩上的责任,今后,我会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研,撰写提案,为家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他表示,自己会更加关注旅游方面的话题,希望天蓝水清的畲乡朝着既定目标更好、更快发展。
  8时30分,雄壮的国歌声在会场响起,大会开幕。
  “……”
  “五年来,政协常委会就大政方针广泛协商、就重大课题集中协商、就重点问题专题协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
  “五年来,共收到提案542件,立案536件。提案分别送交76家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回顾政协常委会工作和提案工作情况。一项项工作,一组组数据,是对八届县政协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精神的有力诠释,是政协人坚持服务大局、履职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
  “今后五年,政协工作要在县委的领导下,按照“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的总体布局,认真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报告犹如一曲高昂的奋进号角,激发出委员们的履职热情,热烈的掌声不时在会场响起。
  此次大会,还首次采取了即席发言的形式,创新了委员履职的新模式。多位委员围绕教育、农业、旅游等话题即席发言,现场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展现了政协委员的风采。
  11时30分许,大会结束。委员们步履坚定,自信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策马扬鞭开新局,砥砺奋进起新程。全县上下将以“走在前列”之志、忠勇实干之举,同心同力,共同撸起袖子,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而努力奋斗。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胡伟鸿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