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畲乡铁军”100天全面打响“九大战役”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20日 01:1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100天内完成全年拆违25万平方米目标任务;力争签约落地10个重大招商项目;将审批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时限的30%以内……2月4日,节后上班第二天,围绕“拆治归”的“九大战役”大会战,在畲乡大地打响了春季攻势。

  “首战即是决战,我们决心以‘开门红’引领‘全年红’,以战役的主动保持畲乡发展的战略攻势。”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景宁要走在前列,就要激发“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畲乡铁军精神,干出实绩,担当起绿色发展探路者和模范生。

  据了解,“九大战役”还包括了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全面消除城区卫生死角,完成小城镇“十乱”整治;全面治理鹤溪河污泥浊水;实现全域断面水质巩固提升;推进城区截污纳管百日超5000万投资;完成有效投资15亿元以上,实现100亿投资项目同时推进等县域发展短板及重大民生问题。

  每一场战役,设置一个作战室,制定一套作战方案,组建一支攻坚队伍,一位县领导挂帅攻坚组长,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攻坚之势,让畲乡干部群众为之一振。

  在沙湾镇,围绕桥头区块27幢民房征迁工作火速推进,这个已显得“迟暮”的省级中心镇迎来了发展的转折点。“抓住一个机遇,就赶上一个时代”这一战斗意志,催动沙湾党员干部一次次入户动员,一寸寸推进项目。

  “打赢这场硬仗,对于我们来说不仅要撸起袖子,还要甩开膀子、湿透身子。”沙湾镇党委书记叶金海介绍说,锁定小城镇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十大乱象”,沙湾绘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战图,全力推进攻坚整治。

  “九大战役”百日攻坚指向的是民生民本,更剑指干部作风。一支队伍一个口号,一位干部一块责任田,连日来,在东坑镇,烈火突击队、斩棘突击队等12支战役突击队穿梭在项目战场、田头农舍。

  “‘九大战役’是对畲乡铁军战斗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在实战中淬炼干部实干、担当。”县纪委副书记季晓东告诉记者,景宁组建督查考核组,在一线督战,更在一线领战。

  如今,一线奋战的“畲乡铁军”成了风景,更引领了风气。在县城鹤溪河畔的公园里,一块印着“保护鹤溪母亲河·共建和美新畲乡”万人签名字样的宣传牌格外醒目,市民们自觉地排队签名,表达对守护母亲河的信心和参与治理的决心。据统计,“九大战役”打响以来,各乡镇、相关部门共整治乱堆垃圾5600多处,拆除各类违章建筑面积27771平方米,完成8个乡镇4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勘察,完成畲乡绿廊国家水利风景区提升项目(一期)建设总进度的68%,梳理进驻行政审批中心的行政许可事项202项……全县上下以决战决胜之势,同步掀起建设“和美景宁”的攻坚热潮。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王巷扉 叶尚蓉 陈伊言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