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社会各界热议两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20日 09:18  

  连日来,我县社会各界人士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了解两会动态。

  “报告中提到,五年来,我县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我十分赞同,这些年来,通过立面改造、‘创国卫’等,县城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信未来五年,景宁会发展得更好。”在石印山广场观看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直播的市民柳华菊说道。此外,一个个与我县人民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成为了广大市民谈论的热点。报告中提出的“做强文旅融合,做亮农旅融合”,引发了民宿业主、农家乐经营户的关注和讨论。“报告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大均畲族文化风情浓郁,对于加快形成特色竞争力很有优势,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大均乡翠珠餐馆的老板李益杰说道。

  张美聪是沙湾中学的一名普通教师,看了直播后,报告中提到的优化教育资源,努力探索农村学校“新乡村教育”等教育相关内容让她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新乡村教育是乡村学校创新发展的新型教育方式,能有效融合区域内的教育资源,给农村学校的学生带来了福音。

  省非遗项目“畲乡老银匠”的主要负责人陈晓珍则表示,她非常支持报告中提出的“力促畲族彩带、服饰、银饰等畲族文化产品向旅游地商品转化”,她对畲族银饰的传承与发展信心满满。

  两会还引起众多市民网友的极大关注,大家纷纷在畲山风论坛等网站发帖留言,发出两会声音。报告中提出的完善交通设施、加强就业服务等内容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同时,“聚焦两会”“代表、委员风采”等也成为了市民微信朋友圈中频频出现的热词,掀起了全民热议两会的热潮。大家普遍对政府过去五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政府工作满怀信心,相信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景宁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菲菲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