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奋力为人民谋福祉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21日 01:01  

  2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到人大第二代表团(鹤溪片)、人大第四代表团(渤海片)和政协第二组(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医药卫生界),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利,让人民满意,真心实意为人民谋福祉,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参加审议和讨论时,陈重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客观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16年的工作,成绩令人鼓舞,对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要求清晰,对今年的工作任务明确,举措务实。政府工作报告还围绕县第九次党代会既定目标,将发展战略具体化,发展思路项目化,同时还进行了有效分解。大家对未来五年及今年景宁发展的时间表与路线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发展合力,增强了发展动力。
  在人大第二代表团(鹤溪片)时,陈重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描绘出我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代表们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审议好报告,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共同谋划景宁发展的大计和蓝图。要深入理解“富民兴县”“和美景宁”“全域旅游”以及“拆治归、融通统、安暖和”的定位,上下呼应、左右协同,在发展的大格局上,开动脑筋,科学谋划好发展思路。同时,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持一线攻坚的干劲、一往无前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善于谋划、勇于攻坚、勤于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加快干,全力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
  陈重在政协第二组(文化艺术界、教育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医药卫生界)参加讨论时要求,与会委员要明大局,深刻理解我县发展的目标定位与战略布局,立足岗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加快文教卫事业赶超发展步伐;要精于本行,加强学习,精益求精,精学各自领域的专业理论,深学业务知识,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引领风尚,发扬传统美德,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畲乡百姓;要始终做到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传播畲乡大家庭的温暖和温情,加快推进“和美景宁”建设。
  在人大第四代表团(渤海片)参加审议时,陈重强调,千峡湖库区开发,水是根本,路是关键,要广泛发动库区百姓共同护好库区一湖碧水,要高起点高标准抓紧修订库区开发和建设规划,以规划为引领,加快推进库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走市场化道路,解放思想谋划旅游产品,多措并举招大商引大资,实现市场主体、地方政府和老百姓多方共赢。要放低姿态虚心学习青田库区开发的好经验好做法,抢抓进度与青田同步开发千峡湖旅游资源,错位发展旅游项目,以旅游开发带动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让库区群众共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红利和千峡湖库区开发带来的机遇。
  陈重强调,全域旅游需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既要着眼全域抓旅游,又要跳出旅游看旅游,库区沿线党委政府和在座的各位代表要找准各自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定位和发力点,共同参与、服务全局,增强信心、同心合力,站在历史新方位讲好库区新“故事”,发展库区新经济,让“绿水青山”早日成为“金山银山”。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