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红星街道 > 红星动态

红星街道:村干部届末考察 村民打分评“当家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23日 11:17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我在任期内完成的主要工程有河道防洪堤建设、文化礼堂修建、饮用水提升……”近日,在红星街道金包山村举行的村级组织届末问诊暨村干部“双述双评”大会上,金包山村主任叶松光向全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汇报总结任职期间的业绩。

  “村里的财务收支情况有没有详细说明?”“桥系改造(廊桥建设)项目进展怎么样?”听完述职报告,村民马上现场“发难”。

  “村里的财务收支每季度都在村务监督栏上进行公示,随时可以查询。”“桥系改造(廊桥建设)马上就可以完成主体工程,今年能全部完工。”叶松光对答如流。

  几轮问答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马上在测评表上打分,随后对叶松光的工作业绩和考评结果进行公示。

  这是红星街道12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届末应考的一个缩影。为了提前做好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红星街道在12个行政村开展了查工作成效看业绩、查财务开支看廉洁的届末回头“两查看”考评,让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监会主任、经合社主任上台“晾晒”业绩,接受考评打分。

  “通过‘双述双评’形式,让我们村干部明确了岗位责任,理清了今后工作方向和目标,对我们村干部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鞭策,只有做好本职工作,才能对得起组织和村民的信任。”岗石村党支部书记蓝根法说。

  “工作做得好不好,让大家来评价,既是对村干部施加压力,也是对村干部给予鼓励。”红星街道组织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村级组织换届在即,把村干部的功过是非全部“晒”出来,既能解决换届前村级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能督促村干部转变观念,激发他们“干净干事创新业”的动力,更有助于打造红星街道干部队伍铁军。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雷张垚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