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风雪中“创国卫”铁军温暖畲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2月25日 09:59  

  2月24日上午,畲乡迎来了2017年的第一场大雪,尽管天气严寒,“创国卫”铁军始终坚守在一线,成为了畲乡街头最温暖的画面。

  今年60多岁的朱学富是负责大树脑路段保洁工作的环卫工人,雨雪中,他与往常一样认真清扫路面垃圾。雪天路面湿滑,对于年过半百的老人来说,打扫起来要比晴好天气困难许多。“我们做不了大事,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得认认真真把它做好。”朱学富说道。与朱学富一样,这群城市的“黄玫瑰”,盛开在大雪纷纷的畲乡街头,为打造洁净美丽新畲乡尽心尽责地做着自己眼中的“小事”。“环卫工人为城市的干净整洁付出了很多,需要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县环卫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自强冷空气消息发布以来,县环卫所第一时间把手套、棉衣等保暖物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菜市场、便民摊点周边流动摊贩较多,且人员复杂,一直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管理重点。雨雪天气在一定程度上也让小贩们在思想上放松了警惕。“‘创国卫’进行时,没有停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中队副中队长叶旗帼表示。当天,工作人员披着雨衣在雨雪中坚持全域性巡查,积极劝导流动摊贩,共成功劝离40余人。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在县城主要路口,随处可见在雨雪中执勤的交警,温馨提示、及时疏导……县交警大队坚持全员上路,当日晚高峰期间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网格单位的干部职工们坚守责任区块巡查劝导、立查立改,“红马甲”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他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画面。“雨雪中,还有许许多多为‘创国卫’贡献力量的畲乡人,真心为他们点赞。”县创建办工作人员韦璐表示。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菲菲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