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2000多名游客齐聚大均古街享畲家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1日 15:0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每年农历二月初二,畲族群众都要备祭品祭祀土地爷等神,以佑平安,庆祝“龙头节”,敬龙祈雨,祈求丰收。同时,二月二又是畲族的会亲节,是畲家双喜临门的大日子。为迎接这一盛大节日,大均“畲乡之窗”景区举行了龙抬头畲家宴活动,在大均古街宴请八方宾客,2000多名游客慕名而来。

  这天,畲民穿着色彩鲜艳的畲族服饰欢聚在畲寨里,不分男女老少,唱着“山哈调”,跳着欢快的舞蹈,摆起百家宴,和着初春的暖风,汇成了欢乐的海洋,祈求健康平安、五谷丰登,游客们伴着大均古镇悠闲而坐,感受浓浓的畲家风情。

  餐桌延着长长的古街摆放开来,一道道地道的农家菜,畲家姑娘唱起畲家祝酒歌。“今日客人到畲乡,我敬客人酒一杯;一杯薄酒表心意,醉含浓浓畲乡情。”美丽的畲家姑娘的一首敬酒歌唱进了游客的心坎里。“畲乡景色秀美,畲家姑娘貌美,畲歌唱进心坎里,大家一起干了这杯山哈酒!”来自台州的游客徐峰吆喝大家齐举杯,共庆畲乡“龙抬头”。人群熙熙攘攘,歌声不绝于耳,美丽的畲寨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近年来,大均乡精准发力、多级联动补好旅游短板。以畲族文化活动为切入点,以节庆“重温”畲味,如:举办了农民畲歌赛,吸引了男女老少同台竞唱,在全乡激起了学畲歌的热潮; 2016年12月举办“畲族渡亲节”,让农民本色出演,“牛破路”、“借锅”等关键环节一个不漏、原汁原味,促表演回归乡土,推进畲族文化发展。

  “文化是小城镇建设的灵魂,大均乡通过特色文化活动弘扬畲味,真正实现文旅融合最大限度的融合,满足游客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大大增强了对周边市、县及本地游客的吸引力,近游、短线游人数明显增加。”大均乡乡长吴如峰介绍,“如今,大均畲乡之窗的旅游新形象不断深入人心,大均逐步成为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潘刘晶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