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红星街道 > 红星动态

红星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焕发多彩魅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9日 08:28  

 

  “去年年底,村里的游步道已全面竣工投入使用。今年年初,游步道两侧的绿化补植也已完成,村里又多了一处散步游玩的新去处,农家乐业主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好。”日前,红星街道岗石村党支部书记蓝根发看着一批批游客到村里游玩,满怀欣喜。

  “风情畲村”岗石村位于红星街道县城北部,距县城3.5公里。近年来,该村借“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系列行动的“东风”,村内基础项目建设得到全面提升,“绿水青山”催生出“生态红利”,“风情畲村”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如今,岗石村依托自身优质资源,在建设美丽乡村、追梦“绿富美”的路上,以“风情畲村”为定位将非遗文化、畲族民俗、休闲度假等相结合,催生出“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观生态景”等游玩方式,满足外来游客多维度的旅游生活,营造“揽泥墙黛瓦之雅境、观民俗畲情之乐趣”的意境,推动村内农家乐及农旅观光产业的发展,带动村民致富。截至目前,岗石村共发展农家乐5家,累计增加农家乐年收入近30万元。

  美丽路上,红星街道尤为重视村内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岗石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人文风情浓郁的自身优势,做好“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系列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全民洁净日”以及“三个家庭”创评工作,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党员以及村民人人动手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据统计,岗石村共落实完成整治点位54个,发动群众200余人次,清理垃圾28车,组织专项清理整治活动11次。

  下一步,岗石村还将按照“两点一带”(即犁头岗新村和石圩古村两点加一条产业带)的构思,把犁头岗改造为斜顶红瓦别墅式并具有畲族风格特色的现代化新村,把石圩整治成房屋为土木结构、整洁舒适的畲族古村,深入挖掘以畲族山歌、畲家菜肴为主的畲族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业,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样版村。同时,依托乡村旅游业辐射带动发展农家乐,积极利用地处城郊优势,发展近郊蔬菜种植,多渠道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周浩军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