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13日 18:47  

  (2017年3月13日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景宁畲族自治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3月13日在景宁县畲族文化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7人,列席237人。

  丽水市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同志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县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总结2016年我县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叶龙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全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体会,提出了深入推进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省、市纪委全会紧密结合实际,深刻分析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陈重同志在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自觉;要把握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标本兼治,全力打造忠勇干净担当的畲乡铁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压实“两个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惩腐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党风政风建设持续深化,执纪审查工作不断改进,巡视巡察(查)作用有力彰显,体制机制改革稳步推进,队伍自身建设逐步加强。

  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体会: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向上看齐保持定力;二是必须坚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传导压力;三是必须坚持挺纪在前,动辄则咎彰显威力;四是必须坚持人民立场,紧盯问题精准发力;五是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激发活力。

  全会强调,做好2017年的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状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坚定不移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第一,以党章党规为遵循,营造良好党内政治生态。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继续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确保选对人、用好人。

  第二,以深化改革为契机,健全完善纪检监察体系。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推动监察委人员和工作全面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加强对派驻纪检组工作的领导,为派驻机构监督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及时总结全覆盖后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的经验做法,探索派驻监督有效路径。

  第三,以“两个责任”为抓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严格执行上级和县委有关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关规定,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压力。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痕迹化管理机制,加强对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完善责任分解、检查监督、考核评议、专项抽查等办法,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以问责常态化倒逼责任落实。

  第四,以查纠“四风”为重点,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强劲势头,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四管齐下”,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干净干事创新业、忠勇担当铸铁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围绕打造勇立潮头的畲乡铁军,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党性树正气、强规矩树高线、强担当树标杆。

  第五,以“四种形态”为导向,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效应。严查腐败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充分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形成各方联动、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完善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和文化自信,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第六,以专项巡察(查)为手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推进乡镇部门巡察扩面,按照“五年全覆盖”的目标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确保今年完成15个乡镇部门的巡察任务。进一步扩大农村基层作风巡查覆盖面,今年完成40个行政村的巡查任务。建立问题销号整改机制,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巡察(查)成果运用。

  第七,以“双创”活动为载体,锤炼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要求,按照陈重同志在全县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突出学习、实干、担当、廉洁四个方面导向”的要求,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以过硬的队伍创造过硬的业绩。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

  全会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