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13日 18:48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3月13日上午,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畲族文化中心小剧场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会议,县领导严轶华、潘伟、陈晓敏、王益、季建标、雷应江、蓝跃军、王乐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叶龙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播放了《打造畲乡铁军正风肃纪在行动》专题片,该专题片播出了2016年12月-2017年3月期间,县纪委联合相关单位组成的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乡镇(部门)就“酒局”“牌局”“公款娱乐消费”“违规使用公车”“工作纪律”“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等问题开展明查暗访后的一些干部违纪的情况,这是我县第一次在大会上播放明查暗访警示教育片,面向全场254名干部示警。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的精神,讨论通过了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决议。

  会上,陈重充分肯定了去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绩。他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自觉。一方面,要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必须进一步增强信心,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全力打造“清廉畲乡”。另一方面,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重而道远,必须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担,负重拼搏、砥砺前行,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重要求,要把握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标准、从严要求,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深入践行“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拉响警报”,做到小过即问、小错即纠,防止“好同志”滑向“阶下囚”;要合力完成监察体制改革,对改革试点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积极谋划解决对策,确保监察委员会运转有序;要纵深推进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切实保障换届风气,抓住“选前、选中、选后”三个环节,落实好“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努力营造良好的换届风气。

  陈重强调,要标本兼治,全力打造忠勇干净担当的畲乡铁军。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干净干事创新业、忠勇担当铸铁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实干担当,强化党内监督,把牢主体责任,严抓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全力打造“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畲乡铁军”。

  钟海燕作会议小结,她要求,会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特别是陈重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及时制定具体可行的配套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本次会议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的实际行动,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还就地质灾害点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在随后召开的县纪委全体会议上讨论通过了县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决议。

  会议通报表彰2016年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委与各乡镇(街道)及县直机关各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副县以上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察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县纪委、监察委机关全体干部;条管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党风政风监督员,部分县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吴卫萍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