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深度谋划 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合力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17日 23:24  

  3月15日至16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鹤溪街道、澄照乡、鸬鹚乡、英川镇调研时强调,在深度谋划的基础上科学规划乡村旅游项目,提高档次、提升规模,提高旅游综合效益,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全域旅游的战略定位和工作部署上来,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合力。

  县领导陈晓敏、雷应江、余晓军参加调研。

  3月15日下午,陈重一行首先来到鹤溪街道余山村,沿着村落古道考察该村拟建的太极拳项目。随后,陈重来到澄照乡金丘村“景宁竞技垂钓园”,并沿着游步道步行至水碓头自然村,参观了水碓头村的农家乐综合体和婚假表演,最后还考察了坑头村、三石村的旅游工作。

  陈重边走边看,仔细了解各村的旅游项目规划、对接情况,游客流量、消费情况。他指出,旅游是民生发展战略,能够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旅游业是实现财富的转移,推进旅游开发,能让山区低收入群众直接受益。

  陈重要求,要深化实施村庄布局规划,科学确定中心村布点,强化村庄建设空间管制,建设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村居面貌和村庄环境面貌。要充分发挥资源、环境优势,对乡村旅游产品进行整体规划,提高档次、提升规模,把畲乡的生态旅游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提高旅游综合效益。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挖掘独特民俗文化,做好横向组合、纵向组合,开发一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提高游客的接待能力,做好农业和旅游的融合,城市与旅游的融合,文化产业与旅游的融合。

  3月16日,陈重一行还考察了鸬鹚乡、英川镇的全域旅游工作,详细了解两地的旅游资源分布情况、旅游项目规划情况。

  在考察中,陈重强调,要结合鸬鹚乡的马仙文化资源和英川镇的自然资源禀赋,对旅游资源作整体谋划、包装和开发,科学规划全域旅游布局,全方位促进旅游消费;要形成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山水多方位支撑,“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的旅游格局;要切实保护古村古镇古建筑,强化地域文化传承,努力形成全域参与、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抓住当前旅游业发展重大机遇,进一步发挥生态和民族资源禀赋优势,形成发展全域旅游合力,不断增强我县旅游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我县旅游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吴卫萍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