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扎实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20日 09:13  

  3月15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保委联合县农业局、卫生局、物价局、烟草公司以及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等,在大漈乡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本次活动目的是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活动,共同营造浓厚的科学理性消费氛围,构建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

  活动现场,虽然春寒料峭,但是大漈乡村民的热情丝毫不减,对各单位在大漈乡举办这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由于大漈离县城比较远,以前为了办业务,跑到县城去很不方便,而且要跑很多个单位,现在这些单位的人全都来大漈‘上门服务’,真的很方便。”村民郑香李晒出她刚办理的“烟草专卖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乐呵呵地说。

  本次“3·15”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现场业务咨询、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投诉处理等,与往年不同,此次活动还组织了15名消费义工,对申报创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区大漈民宿进行消费体验和消费评价。

  消费义工陈瑞田是一名退休职工,记者跟随陈瑞田到民宿进行消费体验。“制度比较规范,卫生条件好,高山蔬菜也非常美味可口,但是这个豆腐需要改进,既然是民宿,就应该让客人体验到真正的家常豆腐,不应该用麻辣豆腐的做法,豆腐都已经碎成渣了。”义工陈瑞田在体验后对老板建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县消保委秘书长张勇松告诉记者,为建立大漈放心消费示范区,全面保障消费者的根本权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消保委联合大漈乡政府,落实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制度,目前,已与16家农家乐经营者签订协议,经营户也已交纳预赔付保证金,并建立消费维权绿色通道。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潘昱州 孙鹏飞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