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要高标准高质量地选出一支基层铁军队伍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20日 21:3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日前,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深入澄照乡、鸬鹚乡、英川镇等地调研村级换届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旗帜鲜明地加强领导,指导各村科学制定今后三年的发展规划和具体任务,引导党员群众围绕“什么人能干好这些事”来选举,精心准备,周密安排,扎实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选出一支特别能战斗的基层铁军队伍,为“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领导陈晓敏、雷应江、余晓军参加调研。

  根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在2017年3月已全面铺开。我县共有行政村254个,社区6个,按要求在5月底之前要全部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陈重一行实地调研了澄照乡的三石村,鸬鹚乡茶亭村、山下村以及英川镇的黄垟口村、隆下村、白坦村和王宅村,详细了解各村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进展情况,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陈重指出,村级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者、建设者、推动者。在“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村级组织既是重要基础,更是重要保障。

  陈重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全面组织开展“履职大考”,从群众满意度、规矩指数得分、双带能力、党委综合评定等方面,把占着位置不干事的人淘汰出去。要重点考评在岗村干部,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等中心工作中的表现,公开考评结果,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倒逼干不好的村干部自觉“退下来”。

  陈重强调,要根据“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标准,严格规定不能和不宜当选条件,把政治素质过硬、治理能力过硬、服务本领过硬、品行作风过硬的人员选进村级班子。要引导党员群众围绕“什么人能干好这些事”来选举,通过竞职、履职、辞职、廉洁“四项承诺”,着力解决一些候选人(自荐人)选前乱承诺,选上后不干事、不会干事的问题。陈重强调,在工作具体操作中,要做好时间的统筹安排,有些环节、有些步骤可以穿插进行。在工作力量配备中,要根据工作任务的轻重、难易和工作先后的顺序,综合调配住村干部,确保人员到位到岗。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监督新老班子工作交接,保证新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依法履行职责,实现班子平稳过渡,使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我县的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吴卫萍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