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高标准推进污水治理 营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20日 21:3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3月18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调研建筑垃圾消纳场选址及外舍污水处理厂时强调,城市建筑垃圾消纳和污水处理是重大的环保工程、民生工程,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科学施策、标本兼治,提升城市建筑垃圾处理能力,切实提高城区污水治理水平,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助力“和美景宁”建设。

  县领导雷应江、严伟华一同参加调研。

  在岚头岭的建筑垃圾消纳场选址现场,陈重详细了解了选建地址的地形地貌、海拔高度、环境影响、投资概算等情况,他指出,建筑垃圾消纳场的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提升城镇垃圾处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选建地址存在的灾害隐患和环保等问题进行评估论证,在符合设置建筑垃圾消纳场所的前提下,做好环评、地勘、地质、水土保持等论证报告及一系列启动准备工作。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紧密合作,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

  外舍污水处理厂总投资1.83亿元,采用cast(卡斯特)二级处理+深度处理工艺,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1.5万吨。现已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于3月12日正式调试合格,实现了持续、稳定达标(一级A)排放。

  陈重现场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他指出,污水处理工作关系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涉及范围广、投入力度大的龙头工程、核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提高污水处理水平,不断推动我县污水处理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要抓紧同步推进鹤溪河污水主管网贯通、钢铁厂区块排水排污主管网新建等项目,强力推进截污纳管建设。陈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攻坚战役,扎实推进剿灭III类水及以下水体工作,提高应对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不遗余力地完成好今年确定的各项任务,以优越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来源: 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吴卫萍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