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司法局“三力合一”推进“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23日 09:07  

  近日,我县全面打响“拆治归”百日攻坚大会战,县司法局重点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和美景宁”建设。

  多元化服务,提高普法“渗透力”。县司法局围绕“拆治归”和小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重要内容,依托《平安景宁》电视专栏、城区大型电子广告屏、“景宁司法”官方微信、公交线路普法宣传长廊等平台,以农村法制学校、普法农家院、畲乡书屋、民主法治村等法治文化阵地为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法制讲座、法律咨询、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分发法制宣传资料、发放倡议书等主题活动,发放《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环境保护法》等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营造“依法治水、依法拆违”的良好氛围。

  多维度创新,提高管理“执行力”。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两个八小时”,对其进行法律法规专题教育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常用法律基础知识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拆治归”等相关政策及其主要措施展开,让社区服刑人员对我县的发展及其重点工作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真正参与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中。此外,县司法局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公益劳动,重点围绕“城镇环境脏乱差整治”,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社区卫生大清扫、清理河道垃圾、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法规等公益劳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学习相关法律政策进而用法守法。

  多层面化解,强化调解“影响力”。县司法局围绕“违法建筑拆除、地质灾害隐患点搬迁、城镇环境脏乱差整治、鹤溪河污泥浊水整治、全域水质巩固提升、城区截污纳管”等重点项目开展排查,做到发现一起、预警一起、化解一起。同时,该局积极贯彻落实大会战精神,针对重大、疑难案件,掌握事情前因后果,预防矛盾进一步激化;并提前召开人民调解协调会,邀请专业律师一起对案件进行探讨、分析,商讨调解方案。今年以来,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化解矛盾纠纷117起,涉及当事人265人,涉及直接金额约300万,调处成功率100%,其中,调处疑难复杂纠纷案件192起,组织区块排查68次,预防纠纷34次。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亦可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