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消防大队扎实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3月23日 09:17  

 
 
 
 
 

  为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连日来,县消防大队借助“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抓动员掀起整治热潮

  一是落实责任。县消防大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制定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步骤,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消防产品抽查检验整治及产品质量宣传工作,确保人员、时间、效果三落实。二是联动严打。借全国两会安保之机与县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辖区违法违规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目前,共开展联合行动8余次,检查单位场所60余家(处)。三是发动举报。发挥社会的监督举报作用,利用96119、5626032大队举报热线以及大队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接受社会各界对消防产品经营商店和一切消防隐患的监督举报,接到举报投诉电话后,大队将及时派执法人员到场查处,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把关口确保产品质量

  一是严把安装关。在建筑单位建审、验收中要求各单位场所所用消防产品做到软硬件相结合,即消防产品必须有检验报告、认证证书、出厂合格证,并与实物相一致,现场判定合格方可投入使用,杜绝建筑工程“先天性”火灾隐患。二是严把抽检关。自3月份以来,大队重点抽查辖区各大销售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等常用消防产品的店铺,对不合格或是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给予没收并对商家进行教育。三是严把许可关。把消防产品的选用作为审核、验收和开业前的一道必要程序,针对新、改、扩建和装修工程,提前在审核意见书中告知单位使用合格消防产品,并把消防产品纳入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检查的重要内容,严防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入工程,解决建筑工程的消防质量问题。

  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搞好宣传活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协同县质检、安监、工商等部门深入大漈乡文化广场共同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准备消防产品实物,向群众介绍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常识,引导群众参与到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当中。二是抓实教育培训。连日来,大队纷纷召集重点、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开展消防培训会,从消防产品身份证管理认证、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方面入手,手把手地传授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识别方法,讲明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三是公开活动追踪。在“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通过《畲乡报》、电视台开设专版专栏,利用集中采访、跟踪报道等形式,及时向社会群众通报违法生产、销售消防产品的单位场所,逐步净化全县的消防产品市场,增强生产销售消防产品单位的法律意识和对公共安全产品的质量意识。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