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高山生态蔬菜深受高端市场欢迎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4月24日 15:20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畲乡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忙着包装青菜、萝卜,“这些蔬菜都是我们从农户手中订购来的,我们要连夜包装好将这些蔬菜配送上海的高端市场。”畲乡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承波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了满足市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该公司在沙湾镇的高山上建起了精品蔬菜示范园,与农户签订蔬菜种植订单协议,并派监督员监督农户种植过程。示范园生产的有机蔬菜,尽管售价比普通蔬菜要贵,但产品仍然畅销沪杭市场,受到上海、杭州、宁波、温州、丽水等大中城市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该公司在蔬菜精品示范园,通过种植绿肥、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轮作休耕等方法提高了土壤有机质,种植了有机“绿色蔬菜”3000多亩,有机蔬菜采用高山绝对无污染的泉水灌溉。示范园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生产有机蔬菜打下了基础”,保证了蔬菜的良好品质。在销售方面物流公司生产部根据有机蔬菜采收标准采收,加工包装部根据产品采收、贮藏、包装、计件等标准进行验收、真空预冷、贮存、分拣、包装、发货,并通过公司自建的冷链系统结合物流配送平台,实现全程冷链物流配送。

  畲乡物流有限该公司还联合农户种植的有机蔬菜,从生产到销售严格执行了国家有机产品的生产标准及其他相关标准,建立起从“田间到餐桌”全程追溯的蔬菜标准化生产体系,并通过“蔬菜基地+收购网点+农产品包装+互联网销售+产品配送”的新型农村物流配送生产经营模式,将主要业务从普通货运配送成功转型到高山绿色精品蔬菜种植配送上。

  目前,畲乡物流有限公司在积极支持沙湾镇农民推进原生态有机蔬菜精品园建设的同时,还与1000多农户、3000多位农民及我县的农业种养殖合作社签订蔬菜种植、家禽肉蛋、农产品收购等协议。联合农户种植山地商品蔬菜5000多亩。并建成专门性农产品加工场所,做到产品有特色,营销有品牌,取得了良好的效益。上海、杭州等蔬菜市场老板还打算进一步与该公司加深合作,在山区建设原生态蔬菜基地,建玻璃温室、连栋大棚、喷滴灌设施、蔬菜加工包装车间、冷库等。在畲乡物流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沙湾有机蔬菜精品园年产优质蔬菜已达4480多吨,总产值达1180多万元,扣除物化成本,每亩新增产值2090多元,精品园新增净产值370.5万元。加快高山无公害有机蔬菜的发展步伐,为该镇促使农业继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