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因一首歌避免一场诈骗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2日 20:23 

  前不久,渤海派出所民警陈百强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包裹:精致的吉他拨片和一封信,而寄件人是素未谋面的云南姑娘小柒。

  “百强哥哥,你好!我和你一样都是吉他爱好者,平日里也爱在网络上听听歌。”小柒在信中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爸爸收到了一条诈骗短信并深信不疑,恰巧我在网络上听到《中奖》这首歌里的多种诈骗种类,便咨询了本地的派出所,与他们一同做通了爸爸的思想工作。”信的最后,小柒还希望陈百强好好写歌,好好工作,用音乐帮助更多的人!

  《中奖》是陈百强原创的一首歌,歌曲主要内容为防电信诈骗,发布后引起了中国警察网、猫扑、360安全卫士、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各界网络媒体的热烈响应,传播量极大。

  “没想到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我很开心,这是对我喜欢音乐的最好回馈。”陈百强介绍,他在大学时就十分喜欢音乐。一次偶然的机会陈百强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组成了一支乐队,玩音乐,除了在校园里参加各类活动的演出外,大学生音乐节、商业音乐节,甚至遐迩闻名的草莓音乐节、杭州西湖音乐节等大舞台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还在唱吧、网易云等音乐平台有许多的作品,吸引了一大批粉丝。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从2014年考上公务员至今,陈百强一直在县公安局渤海派出所工作。工作以来,陈百强一直没有放弃音乐梦,而是将其融入了自己的工作之中,创作了《你要想到他》《中奖》等音乐作品。

  因工作地渤海镇离县城远、人口多,基本上是留守老人与儿童。陈百强说“这更需要我们为他们带去温暖”。平时有空了,他就会在小学操场给孩子们弹唱互动、教孩子们一些安全知识。陈百强还是辖区内一所小学的法制副校长,每年都会到学校去给学生上课,通过游戏互动、歌曲弹唱的形式给学生们上防火防灾、禁毒宣传等知识课。

  “音乐和从警的道路,我会一直走下去,我要让平安歌声响彻畲乡大地。”陈百强说。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