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梅岐  >  梅岐动态

梅岐乡在全市率先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3日 08:51 

  日前,随着岗楼村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委会班子,梅岐乡全面完成9个行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成为丽水市除试点外率先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乡镇。

  据了解,梅岐乡本次换届选举共登记选民3686人,实际参加投票选举3599人,参选率达97.6%,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32人,平均年龄44岁,连任17人,新任15人。一批政治素质好、文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年纪轻的党员干部开始履新。

  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开始之初,梅岐乡党委书记与9个村支部书记签订第一责任人责任书,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切实了解掌握关键环节,明确把握各村选情民意,明晰情况,解剖难点,全局把握好选举动向,做好换届选举方向的“掌舵手”。

  印发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实现宣传教育、谈心谈话、竞职演说全覆盖;利用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等平台收集换届舆情,及时制止、解决违反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实施“网格制”、认真落实“片长制”,对接到的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重要举报案件实行立项督查……我县严把引导关、舆情关、监督关,筑牢村级换届选举“防火墙”。

  “稻田养殖采用无公害的养殖方法,稻田杜绝农药,还能减少水稻的病虫害,实现种植和养殖双丰收。如果能顺利当选,我一定会继续在养甲鱼、鲤鱼、泥鳅、田螺等方面加大功夫,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致富奔小康。”自荐人曹敏竞职承诺会上承诺道。近年来,带着村里低收入户办起“稻鳖共生”基地的曹敏,得到了村民的信任和支持,顺利连任留钱村村委主任。

  “其实,我只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农民嘛只会做农活,所以我回来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是早年出去学了一圈拼了一回,总该回乡为乡亲们干点实事,大家互帮互助,日子就会一天天好起来。”新当选村支书陈思铨介绍道。据了解,2014年回乡的陈思铨,先后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流转土地600多亩,建成全省海拔最高的铁皮石斛基地,并鼓励村民以土地、资金、劳力入股或参与合作社务工的方式投产投劳,带动全乡120多名村民加入“众创平台”,其中有67名低收入村民通过“众创平台”实现脱贫。

  在村级换届选举中,我县坚持“先定事、后选人”,积极为自荐人搭建好与党员群众见面会、竞职承诺、公示竞职承诺等“晒绩亮诺”平台,让村民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荐人,选出了一批带富强、善治理的发展能人。

来源:畲乡报 作者:林步禹 余敏燕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