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坚守山顶转播台的蓝仁亲———记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16日 00:4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敕木山海拔1500多米,山顶上坐落着景宁唯一的广播电视转播台。全县17万居民收听、收看到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一套等广电节目,就是从这里转播出去的。在这里,有一个人将自己的青春,将自己宝贵的三十七年都献给了广电事业。他就是坚守高山之巅现年52岁的蓝仁亲。

  1980年,蓝仁亲参加工作,工作地就是敕木山广播电视转播台,这里除了一幢转播台的房子,周围没有村落,没有人烟,而转播台的职工便是山顶上的所有居民,那一年,蓝仁亲16岁。

  了解蓝仁亲的人都知道,与他讲话要大点声,因为他的耳朵听力有点“小”问题。一年春天,一天之中发生了几十次雷击,连环炸雷在转播台上空响起,为维护转播设备不被雷击,蓝仁亲趁两次雷击间隔飞快拔下设备的电源插头,可正在这时,一道闪电划空而来,雷电击中了蓝仁亲,他应声倒下,他被发现救醒已经昏迷了将近半个多小时,后来被诊断为耳膜穿孔,听力受到严重的影响。

  高山气候多变,如果说春天和夏天,蓝仁亲工作面临的是危险,那么冬天则是对蓝仁亲夫妇生活更艰难的考验。每到冬天,高山长期冰冻,37年来,蓝仁亲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凌晨1点上床,在这18个小时里所做的就是检查设备、监控信号……冰雪天气还要特别留意积雪冰冻对天线的影响,而所有被冻住的设备天线,蓝仁亲必须用双手把冰块卸除。

  除夕之夜看到山脚下县城里的万家灯火,夫妻俩心中就会升起一种自豪感和幸福感,每每在山顶的空地上点燃几束烟花,共庆春节。那一刻,也许很少有景宁人会意识到,自己能在荧屏上收看到的央视春晚清晰画面,是因为千米高山上蓝仁亲夫妇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每当有人问起是否后悔一直呆在山上,蓝仁亲每次回答只有同样的一句话:“只要转播台还在,我就会一直干下去,对这里我有很深的感情”。争做“忠勇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梅岐乡党委书记刘建华

  县委召开“干净干事创新业、忠勇担当铸铁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部署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一次全面动员。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受鼓舞与启发;作为一位党委书记,一定要牢记使命,力争做到绝对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

  绝对忠诚,就是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理想信念坚定是好干部绝对忠诚的第一标准,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中把握方向;作为党委书记,要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带头自觉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言必信、行必果,确保政令畅通。

  干净干事,就是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中锻炼干部。梅岐是县城饮用水源保护地,县城的“大水缸”。作为梅岐党员干部、红色铁军,要落实好护水措施和责任,守护好“清水源头”,确保“一库清水送县城”;要集中力量,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35千伏景宁至梅岐输变电项目,和G322国道建设;要开发、利用好所有红色资源,做大做强“红色品牌”,建成一个“红色A级景区”,强力打造“红色小镇”。 敢于担当,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要按照“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要求,在梅岐打造一支“红色铁军”队伍。以“严”字当头,要求自己;以“干”字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挽起裤脚加速干;以“实”字做人,做到遇事不推诿、遇难敢冲锋、干事有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红色铁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徐菲菲 编辑: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