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铭记灾难 警钟长鸣——记我县第九届防灾减灾宣传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18日 09:3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到14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

  普及辖区群众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群众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景宁县民政局联合人防办等部门,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防灾演练活动。

  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县民政局联合人防办、凤凰爱心协会等在县石印山广场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设置宣传活动大背景、宣传展板、标语等,设置宣传台,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吸引群众600余人。

  防灾减灾日校园宣传活动

  5月12日下午,县民政局邀请了县户外应急救援队专业人员走进县民族中学,为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安全知识课,防溺水、CPR操作流程演示、自行车骑行安全。防灾减灾疏散安置演练

  5月15日,县民政局牵头组织景宁民防(户外)救援队协力,联合组织丽水,缙云,云和,松阳,青田等各队45名民防户外应急救援队队员。在大均乡大赤坑村模拟强台风引起大面积泥石流,进行了人员转移、疏散、安置大型演练。

  场景模拟为道路倒塌、桥梁被毁导致交通中断,200多名被困人员急需转移、疏散、安置到对岸安全地带。户外应急救援队救援人员们利用专业救援技能,采用架设绳索水面横渡、橡皮艇横渡、高空架设横渡等方式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搭建救灾帐篷安置受灾群众,救护、转运受伤群众,对受灾群众进行危机干预,心理疏导。防灾减灾日社区宣传活动

  此外,县民政局还利用宣传画板、宣传资料、电子横幅等宣传方式,普及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雷淑君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