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打好治理攻坚战 销号管理倒逼小城镇升级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18日 10:45 

  “不仅我们镇里50余名铁军个个参与了“曝光销号行动”,就连一些村民也被发动了,大家积极性很高,成效非常明显。”沙湾镇的党委书记叶金海介绍道。

  “在今年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第一季度点评会上,我们镇有35个点位被曝光了,会后,镇党委立即召集镇村干部专题逐一分析、逐一研究,迅速组织开展了“曝光销号行动”,重点整治“脏乱差”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把曝光的35个“硬骨头”啃了下来。”

  一个萝卜一个坑

  对单解决“快、准、狠”

  对照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第一季度点评会下达的包括大均乡、沙湾镇、标溪乡在内的66个点位,我县迅速发力,以省级以上卫生乡镇全创成为契机,将责任落实到乡镇,落实到人,建立责任到人的“网格化”模式,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确保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各类整治难题迎刃而解。

  “我本来在自家周围圈了块地,养了10几只鸡,镇里的同志来做工作我马上就拆了,我们镇要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我不能拉后腿哩!”家住沙湾村的柳家海憨厚的笑了。

  时逢春笋收获季节,沙湾镇路旁街上堆积了大量笋壳,还有原来拆除的383个点位和167处违章建筑物内搬出来的许多杂物没有及时处理,直接影响了环境面貌,沙湾镇及时联合保洁公司和废物收购点,主动上门清运杂物,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畲乡铁军齐上阵

  走街串巷来“销号”

  最近东坑镇每天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镇村党员干部带头走街串巷,一边向村民宣传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一边手持保洁工具,亲力亲为清理卫生死角,直接参与乱堆放整治。

  为确保整治工作的长效保持,该镇建立了镇村干部分组分片区不定时巡查制度,对集镇乱摆摊、乱停车、乱占道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直接督查保洁员和责任农户动手整改,绝不将问题积存起来。

  “天气这么炎热,干部们还在路上捡垃圾,我年纪大了,虽然不能像他们一样,但做好自家门前和周围的卫生是没有问题的。”年近60岁的刘奶奶说道。通过全日巡查和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东坑镇村民的卫生意识逐步增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明查暗访动真格

  转变作风见成效

  为巩固好整治成效,我县一手抓督查考核,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列入县委县政府年度考核,制定出台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办法》《小城镇综合治理行动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办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暗访工作制度》《媒体曝光问题督查反馈工作指导意见》等办法,一手抓明查暗访,实行两代表一委员每月定期查,镇治办暗访工作时时查,三改一拆办、五水共治办等部门联动查的督查网络,形成全方位、无死角的高压态势。

  “我们现行的这一套“排摸—拍照—交办—挂图—核实—销号”的交办、核查、日通报制度,对全面督查乡镇整治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县镇治办督查组负责人刘传才介绍到,“现在各乡镇每天都要在微信群、公示栏晾晒整治动态,每周公布一次整治进展情况,每月进行明查暗访和考核打分,暗访工作的常态化、结果的公开化,促使各乡镇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雷淑君 编辑: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