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中医药学会景宁创新驿站授牌仪式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19日 22:3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省中医药学会景宁创新驿站授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广场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出席仪式并为创新驿站授牌,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致辞,县领导张峰、潘伟、夏培玲、余晓军等参加仪式。

  姜长才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大力助推畲医畲药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加快畲药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逐步打造浙西南的民族特色养生品牌。2016年10月,省科协与景宁县政府签署了全面对接帮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启动。此次省中医药学会景宁创新驿站在县人民医院挂牌,双方合作共建国医馆,既是学会点对点服务的示范,也标志着景宁畲医畲药产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阶段。希望建站双方珍惜机遇、立足实际,精诚合作,按照“整合、共享、服务、创新”的要求,以国医馆共建为突破口,以点带面,加强畲医畲药人才培养,同时要以促进当地畲医畲药的传承和产业发展为目标,力争把畲医畲药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钟海燕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中医药学会创新驿站”落户县人民医院国医馆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与省中医药学会合作共建国医馆创新驿站,是县人民医院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也是我县科技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更是我县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一大喜事,对补齐畲乡发展短板,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全面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县人民医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创建省民族医院为目标,在省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潜心研究,进一步加强对畲医畲药传承以及在临床上创新应用的能力,加快景宁畲医畲药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为保障畲乡群众的生命健康、推动景宁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省中医药学会分别与省科协、县人民医院签订共建创新驿站协议。随后,举行拜师仪式,县人民医院皮肤科、内科、中医科的4名医生分别成为省中医药学会4名专家的学生。仪式结束后,4位专家在县人民医院国医馆现场坐诊,为畲乡百姓提供医疗服务。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胡伟鸿 编辑: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