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审批改革两个月为群众节省120余万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22日 19:51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最新报表出炉:自3月1日,我县全面取消不动产登记收费,实行房产纳税基价系统以来,两个月内,让群众少缴费120余万元。

  截至3月31日,通过精简材料和流程优化,我县811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理的审批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把麻烦留给自己,把实惠让给群众。”县审批中心主任徐文权说:“再加上投资项目审批前置收费改为后置收费,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年至少为群众省下1700万元,平均每个景宁人一年少缴100元。”

  在这些改革中,让老百姓触动最大的就是房产纳税基价系统的建立。前段时间,市民梅水英仅用十几分钟就一次性办完了房屋过户的所有手续。“居然变得这么省时省钱!”梅水英有些不敢相信:“以前房屋评估,起码交费4000多元。现在三分钟不到,一分钱不要,全办了。”

  变化如此之大,是因为目前县城21000多套住宅,有1800套已纳入房产纳税基价系统,余下房屋也将在6月底全部纳入。“在系统内,点一下鼠标,即时按照基准价完成缴税;不在系统内的,打一个电话,中介公司按参考价在五分钟内完成评估,评估费由政府买单。”徐文权说:“总之,老百姓再不用为一份材料的欠缺跑好几趟,花几千元评估费。”

  以此为参照,对于投资类项目,区域环评、区域水保等也已列入待改事项。而在当前,投资项目延迟收费已经让许多投资业主惊喜不已。凤凰古镇计划总投资24.9亿元,项目负责人说:“以前,从立项开始,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费等都需要立即交纳,现在,这些项目延迟到竣工验收规划核准之前再征收。仅此一项,就为我们集团节省财务成本1000多万元。”

  “除此之外,不动产登记工本费、登记费、交易费等二十多项,全部免收。”徐文权说:“断自己的‘财路’,给自己找事儿,从部门到中介再到工作人员,不动真格、出实招,不可能实现改革破冰。”而我县之所以能率先迈出这一步,正在于“目标明确,决心坚定”。在改革开始之初,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审批中心就掷下严词:“改革必须要朝着群众受益度大、牵涉面广的方向,驶向深水区;必须要实现既有面子,更有里子。”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王巷扉 姚驰 徐丽雅 陈伊言 编辑: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