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大刀阔斧推进改革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5月24日 21:57 

  5月24日上午,“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点评会在县行政中心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发扬忠勇担当的铁军精神,以更科学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益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相关部门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的暗访视频。5月15日,暗访工作人员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多个窗口体验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了解和感受“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情况,并随机向多位市民询问了解事项办理满意度、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情况。视频反映出大部分群众感受到政府服务在不断优化提升,多数事项办理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但同时也存在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态度不够热情、一些事项的办理未能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和群众对获得相关服务事项的渠道不多、知晓率不高等问题。

  结合观看视频和部门发言表态,钟海燕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关键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看齐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该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审批系统对接和部门之间数据共享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整体形象,真正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落实到位。同时,更要以发展的眼光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从严抓、从快抓、从细抓,协调攻克,统筹推进,努力打造良好的服务和发展环境,助推畲乡加快发展。

  钟海燕强调,要坚持换位思考,变“自评”为“他评”,办群众所想,解企业所困,听社会所评,以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改革工作成效。要优化窗口建设,变“盆景”为“全景”,进一步理顺审批服务机制,优化一窗受理服务,制定群众办事指南,牢牢抓住“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牛鼻子,把复杂留给自己,把简单让给群众。要推动信息共享,变“孤岛”为“网络”,加快推进信息资源的整合互通,加快推进部门信息系统和政务服务网两套系统的充分对接,对政务服务的内容和事项要做到广而告之,真正实现“让信息跑,群众不用跑”。要开展体验活动,变“被动”为“主动”,尤其是部门一把手要通过亲自当办事群众、当办事人员,切身感受群众办事的辛苦,找出问题和“阻点”所在,及时研究解决,同时要当好指导员,使审批服务工作得到再提升、再改善、再优化。要强化内部管理,变“机制”为“效率”,立足全局高度,着眼长远发展,建立考核机制,浓厚关爱氛围,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保质保量落实到位。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