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局长变身“群众”体验“最多跑一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6月5日 23:1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设立公司登记需要带哪些材料?多少时间可以办好?是否能够邮寄?”近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变身“群众”,在窗口前咨询办证问题。

  5月中旬,我县开展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实干创新大赶考活动,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通过自我剖析、对标先进、自我加压,确定2017年赶考目标,实现“跳起来摘到桃子”的目的。

  为了实现科学定标,县市场监管局、环保局、民政局等19个局主要负责人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主动到办事窗口以办事人、服务员、监督员三种角色体验“最多跑一次”。并着重询问了现场办事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感受,以现场测验、现场群众调查的形式,来检验改革中的“软环境”建设短板,从不同角度发现不足和漏洞,以实现大赶考定标立足实际、科学合理。

  “通过这次体验,我发现原来定的目标还不够完善,比如缺少共享信息无缝对接方面的内容、有些办事指南还可以更优化,一些办事环节还可以减少,这些都没有在赶考目标中体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雷李会告诉笔者。发现问题后,市场监管局连夜召开会议,在“实现领跑制度、个体登记实现同城办理、35个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等大赶考目标的基础上,重新对大赶考目标进行再具体、再细化。

  据了解,大赶考“对标比晒”是一项重要环节,包括实干履职和创新争优两部分,全县104个赶考单位自己出题自己考。赶考办通过日常监测,及时提醒、督促赶考目标完成进度。最终,由大赶考领导小组根据目标评估、完成情况、创新结果进行考评,分出优劣等次。 “目标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各单位的年终考核结果。通过实地体验,我们都发现了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上的机制短板,对最终实现目标起到了重要作用。”县民政局局长朱剑兵说。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10多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体验了“最多跑一次”,发现问题短板30多个,完善赶考目标40多个。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陈玉晶 夏赟 编辑: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