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政协主席陈瑞商来我县调研政协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6月9日 17:52 

  6月7日,市政协主席陈瑞商来我县调研政协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雷应江、叶金堂、尤建平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县政协负责人工作汇报后,陈瑞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景宁县政协队伍精神状态好,在主动服务县委“大赶考”行动中定下了标杆、树起了目标、找准了方向,体现了以一线的目标和一线的努力做好一线工作的要求。政协工作有亮点,在政协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委员实行全面培训等方面成效明显。下阶段安排有特色,重点围绕自身建设、党委政府中心和群众呼声要求安排政协工作,非常切合实际。

  陈瑞商强调,要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第一任务。今年是换届后履行职责的第一年,每位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政协委员都要主动学习政协知识,清楚“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尽快适应政协工作,明晰各自职责;履职过程中,建言献策要符合客观实际,有可操作性,确保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

  陈瑞商要求,要把助力发展作为第一责任。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政协要以发展为己任,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开展政协工作;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最大程度凝聚力量,形成共识,尤其是要把各参加单位、界别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陈瑞商强调,要把工作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在大会发言、提案办理、社情民意、调查研究、界别协商、制度化建设和营造氛围上加强创新,为民主政治建设积累好的经验和做法,用科学发展的眼光和创新的思维来推动政协工作。

  陈瑞商要求,要把率先垂范作为第一要求。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政协委员要扮演好自己的社会角色,成为本职工作的模范者;要扮演好委员角色,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反映基层民声,提出真知灼见,帮助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落实。

  调研期间,陈瑞商还前往星天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寅工艺品有限公司、白鹤香榧基地、桃源村水果沟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畲乡报 作者:陈俊 徐菲菲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