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念好“招、培、留”三字经 筑起少数民族人才的“蓄水池”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7月3日 10:3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人力社保局大力弘扬民族团结、实干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方位多角度保障少数民族权益,助推少数民族队伍建设有成效。截至目前,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共有少数民族干部368名。

     定向“招”考,降低蓄水池的“注水口”。结合我县少数民族自治县实际,协调各单位用人情况,加大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力度,注重从源头上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储备力度,对我县公务员招考制定三条优惠政策(即单列计划面向少数民族招考;不受开考比例限制;少数民族岗位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该政策的实施,有效地解决了以往少数民族考生招录难的问题,降低少数民族考生准入门槛。2012-2016年,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共计招考录用各类人员870人,其中录用少数民族干部101人,占总录用人数的11.6%。2016年,引进了一名盘姓畲族人才,填补了我县盘姓畲族公民的空白。

    定向委“培”,增加蓄水池的“源头水”。我县每年在教育、卫生、农业、林业、民族等领域提供一部分岗位委托高校定向招生培养,其中2016年开始,首批招录民族学专业学生,专门针对少数民族的考生,委培后回到我县民宗局相关岗位上班。截至到目前,我县累计通过定向委培共招录比较教育、卫生、林业、民宗行业的人才191名,其中民族学专业人才2人。

    机制“留”人,控制蓄水池的“出水口”。为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当地发展,我县创新性提出了畲乡人才成长基金”的机制,对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部分特别优秀人才,每年予以储备0.6—8万元额度的工作基金。近三年来,共有845人次享受政府岗位津贴507.41万元,其中畲族人才48人;91人次获“畲乡人才成长基金”75.6万元。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季卫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