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景宁乡村游开启舌尖上的夏天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7月5日 10:0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夏天一到,对于吃货来说,是个水果美味齐飞的季节,各种香甜,让人垂涎三尺。

  沿着“白大线”美丽乡村风景线,朝桃源村循道而入,便能见一大片水果基地沿溪而建。眼下,正值葡萄成熟,一串串晶莹透亮的葡萄挂在青枝绿叶间,让人垂涎欲滴;品类繁多,有醉金香、巨玫瑰、美人指、红地球……颜态各异,有红的、绿的、圆的、还有长形的,呈现出一派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随手摘一颗尝尝,入口沁人心脾,唇齿留香。

  好生态种出好水果

  水果沟施有机肥,不打农药,种出的高山葡萄模样喜人,甜度可口。“我的葡萄不零售,依靠采摘游平均每斤13元的价格,亩产值达两万元以上。”桃源村村民吴建东在自家葡萄园里乐呵呵地说到,2013年,他投资种植了20来亩大棚葡萄,赶上了乡村旅游的大好时机,试水农业采摘游大获成功,实现了水果不出园,年收入达10多万元。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还能品尝到鲜美的水果和美味的农家菜,这一次来我们真的是不虚此行啊!”上海游客吴先生周末就带着一家人前来游玩。

  在葡萄园里边摘边吃,傍晚在天然的游泳池里游泳、戏水,驱车到深垟村雅景多肉基地,他们穿梭在各种各样的“多肉”世界里。当晚,一家人将在当地的精品民宿中过夜,品尝了地道的有机农家菜,打算第二天游玩一番后再回城。

  水果变身“吸金果”

  从桃源村继续往山里走,映入眼帘的是猕猴桃、杨梅等高高低低的果树,以及绵延几百亩的高山果园。

  由于海拔较高,这里的杨梅旺季才刚刚开始。漫山遍野的杨梅林里热闹非凡,杨梅鲜艳欲滴,林中不时地传出了人们吃杨梅的咂嘴声和摘杨梅的欢笑声。

  “目前,每天都有大量游客前来采摘,大家生意都还可以。全镇基地目前种植杨梅200余亩,预计今年出售杨梅将带来30余万元的经济收入。”该镇杨梅种植基地负责人说道。

  现如今,“畲乡桃源水果沟”项目水果种植已辐射至周边9个村,种植了葡萄、杨梅、无花果、金钟雪梨、桃子等精品水果900余亩,其中200余亩为今年新增面积,年收益突破500余万元;更带动了周边天然游泳池、露营基地、民宿经济、多肉经济相继兴起,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乡村旅游、特色农业发展、精品园建设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的示范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年收入增加1000余万元。

  从“季节游”扩展到“全年游”

  “水果沟‘三月四月观桃花看梨花、五月六月采枇杷摘李果、七月八月吃李子尝葡萄、九月十月收雪梨藏猕猴’的花果山建成后,将会成为一年四季都能旅游的好去处,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桃源村葡萄精品园负责人告诉笔者,

  “依托生态,把各村的特色培育出来,成为真正的富民产业。”东坑镇党委书记吴海东向笔者介绍说,“重点在因地制宜,整合优质资源。”罗山覆盆子、根底岘樱桃……每每果子成熟,都能瞬间火爆朋友圈。

  此外,东坑镇为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致力于将“水果沟”打造成集农产品有机生产、夏日避暑、休闲服务相结合的美丽经济示范带,积极推进水果沟天然游泳池、采摘园等项目建设。据悉,今年该示范带共发展项目6个,投资总额780万元,目前已建成天然游泳池、葡萄基地景观工程,完成投资300余万元。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雷淑君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