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综合执法局扎实开展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7月10日 09:50 

  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城市市容市貌提出了建议和提案,县综合执法局积极承办,扎实推进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在承办县人大代表关于提升流动摊贩管理建议、政协委员规范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提案和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提案工作中,县综合执法局通过主动与代表委员互动,提高办理建议提案的可行性、针对性、能动性,让各项制度的行动更贴近群众。

  为破解建议和提案中的问题,县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沟通,通过实地走访、召开会议等形式,明确其提出的解决内容,做到办理有的放矢,还特制定“开展‘执法+教育’之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开展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设立‘城市家具’——便民早餐亭”等赶考目标推进工作。

  办件过程中,该局多次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征求意见会,就如何提升办件质量和行动成效进行深入讨论,重点对办件时间节点、具体实施内容与办件疑难进行交流,全面深入了解建议提案办理进度,共同研究解决在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为努力使答复意见更加全面、贴近一线,在形成答复意见以后,继续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跟踪听取和收集代表委员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启打分模式,让其对该局目前办件质量与行动成效的满意度、建议提案落实率等内容进行评分。“希望通过多次沟通与及时反馈,让代表委员对我局的办件满意率达100%。”县综合执法局局长周乃强如是说。

  在确保满意率和办结率的同时,县综合执法局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将有效意见建议纳入提升流动摊贩管理、规范执法等行动中,旨在让办件更扎实,让居民群众受益。

来源:畲乡报 作者:毛海君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