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特大电信诈骗案 “4.21”专案全案侦查终结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7月21日 16:40 

  ——追缴扣押赃款赃物共计1000余万元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2017年7月,经过县公安局专案组近一年的努力,涉案金额达2千余万元、受害人达2300余人的“4.21”专案于近日补充侦查完毕,全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6年6月至7月间,我省多地公安机关陆续接到报案,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这些被害人几乎都是刚开始经营网店的,在开店过程中,遇到有人号称“淘宝代运营”,可帮店主刷信誉和做推广,被害人相信后,支付各种费用,但最终发现对方其实是骗子。

  警方发现,这些线索,都直指一家名叫“杭州久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单位。7月,经省公安厅交办,县公安局负责侦办此案。

  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并在全局范围内抽调了精兵强将,对案件开展前期外围侦查。将线索串并后专案组发现,该案涉及的被害人多达数千人,涉案金额仅支付宝数据就接近1700万元。而且,在本案案发之前,杭州已有多个以“淘宝代运营”为幌子的诈骗团伙被查获,这家公司也因此成为“惊弓之鸟”,侦查人员的工作受到重重阻力。

  庞大的信息数量,过多的受害群体,甚至一些被害人觉得“丢人”选择沉默,更甚至有些被害人以为警方是骗子。虽然案件侦破困难重重,但是在专案组民警的不懈努力之下,终于在2016年12月,成功摧毁了该诈骗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6人,冻结涉案金额400万余元。这伙犯罪团伙利用淘宝新卖家开店心切的心理,布下层层圈套,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创下了惊人的“业绩”。

  “4.21”专案全案共刑拘涉案犯罪嫌疑人48人次,逮捕28人次,取保22人次,移送起诉45人。全案共追缴扣押赃款赃物共计1000余万元;形成纸质卷宗130余卷2.6万余页;共勘查电脑185台,平板22部,手机38部,8个u盘,5个移动硬盘,共恢复文件30余万份,导出有效文件10余万份,制作电子勘查笔录76份,刻录光盘132个。远赴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公司查询涉案账户82个,调取有效交易记录8万余条。

  至此,“4.21”专案全案侦查终结。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潘昱州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