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多方联动筑牢夏季防溺水安全网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7月26日 16:3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学生溺水事故,我县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多方联动全力筑牢夏季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各位家长:近段时间,我们身边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给家庭带来巨大的伤痛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天气转热,孩子们”玩水“的渴望与日俱增,防溺水形势异常严峻!大家要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连日来,我县广大学生家长纷纷收到学校通过短信发出的“防溺水安全温馨提醒”。记者了解到,放假前,多所中小学先后开展了以“防溺水”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主题班会、观看安全教育片等形式和途径进行学生防溺水安全主题宣教活动。不少家长和老师还把《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假期防溺水安全》和《预防溺水知识》张贴在家中醒目位置,时刻提醒家人。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防溺水相关教育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微信等网络平台推送信息累计3万多条。

  在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毛垟乡,“珍爱生命,请勿私自下河游泳”的防溺水宣传标语被张贴在村里公告栏的醒目位置。该乡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村村联动,集中对区域内的河道、堰塘、水池等进行摸底排查,在重点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语,确保学生安全度夏。

  此外,东坑、沙湾等地派出所民警纷纷走村入户,向群众进行防溺水宣传。在此,民警呼吁,一旦发现私自到水域旁边玩耍及游泳学生要及时进行教育劝阻,并将有关情况通报给家长。

  县乡、家校、警民多方联动,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防护锁。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夏季是发生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峰期,家长们要切实让孩子做到“四个不”,即: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注意安全警示,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菲菲 通讯员 陈枝秀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