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高温下最可爱的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7月31日 09:40 

  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高温下依然坚守岗位,收购载人三(四)轮电动车。

  公路养护工人坚守一线。

  执法队员高温下开展犬类整治活动。

  志愿者在车站为旅客送清凉。

  一名街道地面重铺工人,边推车,边擦汗。

  烈日下的挖掘机维修工人。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近日,连续的高温天气,在人们都盼望一头扎进空调房里或躲在阴凉之处避暑乘凉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城市的运转,始终在高温下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

  他们中有的是建筑工人、黄包车夫、修理工,有的是在一线工作的交警、公路养护人员、执法人员、志愿者……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岗位,承受着高温的“烤”验,默默地为我县的发展和市民的生活作出贡献,用汗水诠释自己的责任。

  在建筑工地上,直射的阳光让人感觉身处“热锅”之上。头戴安全帽的修理工人不时走到挖掘机旁,用铁锹清理挖掘机工作后残余在地上的泥土,然后蹲下身子,拿出维修工具,对挖掘机进行加固,安全帽一点也遮挡不住太阳的照射,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落下,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一次又一次,甚至结出了盐花。不需要清理时,他就在作业通道路边等候,黝黑的脸庞上满是汗珠。

  修剪绿化,清除杂草,清理边沟,清灌缝……公路上的养护作业日复一日,略显单调,但不可或缺。“尽管苦累,当看到一辆辆车从我们面前平安通过的时候,就特别自豪、充实。”公路养护工人说道。针对近日连续高温作业,县公路部门积极开展相关避暑措施。比如,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准备藿香正气水;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每天早上提前出工,避开午间高温时段;调整了机械化车辆作业路线,加大机械化保洁的面积和频率,努力减轻养护工人的劳动强度。

  “气温高,路面温度更高。在马路上站久了,感觉鞋子都粘在路面上了。”正在拆除违规安装电瓶车遮阳伞的交警对记者说:“天气热,有的市民情绪也比较容易激动。”“烤”验交警的不只是温度,还有耐心。高温下,他们一次次向有交通违章行为的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我县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

来源:畲乡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通讯员 蓝奔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