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2017年“星球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跳棋棋王棋后赛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8月7日 15:5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8月6日,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2017年“星球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跳棋棋王棋后赛在畲乡鸿宾大酒店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湖北等地的200余名棋手参加,最终决出60格和100格的U7、U9、U11、U13男女组的“棋王棋后”。

  此次比赛按照64格女子7岁、9岁并组,男子11岁、13岁并组,100格女子11岁、13岁并组进行,分组录取名次;100格男子11岁、13岁进行单循环比赛,64格女子11岁、13岁并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其他组别均按瑞士制比赛。比赛一共分9轮进行。

  自2012年丽水市被评为首个“全国国际跳棋之乡”以来,丽水国际跳棋这张体育新名片也被越来越多人所知晓,同时也辐射影响到周边一些县(市区),不少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始推广国际跳棋,我县便是其中一个,并取得硕果累累。

  此次比赛,我县有30余名小棋手出战,其中来自体育中心代表队的叶潇语取得了100格U7女子组第三名;来自第一小学代表队的季林炜取得了100格U9男子组第五名。当谈及此次比赛时,小棋手季林炜表示他很喜欢国际跳棋,但对这次的成绩不太满意,希望下次能发挥得更好。

  作为此次全国性国际跳棋比赛的举办地,相信国际跳棋在我县少年儿童中的推广和普及率将更一步提高,同时我县的知名度也将进一步提升。“这是我第一次来景宁,景宁很美,我们还去了畲乡之窗,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来自杭州的棋手家长应晓慧说道。

  据了解,我县将进一步筹划承办浙江省首届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项目工作,相信此次比赛也将成为我县开展国际跳棋相关工作的重要经验。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清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