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高温下的那份清凉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8月9日 09:16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纳沙”虽然送来了火热盛夏中难得的清凉,但盛夏季节里,这种影响毕竟是阶段性的,无奈地说,“纳沙”过后,高温又卷土重来,再次让人喘不过气,可在G235新海线景宁澄照路面大中修施工作业的公路职工脸上却总带着凉爽。这是什么原因呢?原来,县腾鹰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早早就为他们备好了清凉“套餐”,虽每天经受高温高热双重“烤”验,却处处感受到了别样“清凉”。

  在这里作业好凉爽

  每年的路面大中修都集中在盛夏季节,滚烫的沥青,火辣的太阳。为保证职工在连连的高温中有一个舒适工作环境,该公司对沥青加温、混合料的搅拌和运输、现场施工等各个环节都经过详细筹划,对各班次的开工时间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以尽力满足每个环节作业职工的需要。“我们每天凌晨4点来钟就起床,加温沥青、拌和沥青混合料,尽早将混合料送到施工现场。”在料场负责沥青加温、拌和的马刘明告诉笔者,“每天中午是最热的,虽然我们中午不能停工,但公司为我们做好了防暑降温工作,配备了空调、风扇。”“别看我们在室外作业天气热、气温高,现在公路两侧绿化都很好,沿线都有树荫,如果料没运到,我们就可以抽空到树荫下乘凉。”老雷在等候运料车到来的间隙向笔者介绍说,“再说,公司还为我们配备了遮阳伞、遮阳帽。”

  人性关怀舒畅度夏

  “师傅,天太热,吃块西瓜吧!”“谢谢你们,想得真周到!”日前,在澄照路面大中修施工现场,养护公司工会程主席将西瓜、凉茶一一送到正在施工作业的职工手中。

  路面大中修是典型的高温工作面,给职工的身心安全带来巨大“烤”验。针对高温酷暑,该公司工会组织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向坚守岗位的职工发放清凉饮料、水果和防暑药品,宣传职业健康安全知识,关心职工身心健康,提高职工的保健意识和医疗常识,引导职工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神状况,用真情呼吁一线职工要切实做好安全健康防范工作。

  清凉行动驱暑纳凉

  “别看盛夏天气热、气温高,如果睡眠条件好,我们觉睡得足,上班更有精力了。”开压路机的吴师傅说。

  为保证一线员工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公司领导早部署、巧安排,在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的同时,尽可能地为员工创造一个清静凉爽的休息环境。“工作人员每天都早出晚归,且白天的劳动强度又很大,只要休息好了,才能快速的恢复体能。”王经理告诉笔者,“家永远是温馨的港湾,公司大部份工作人员的家都在县城,还有部份施工人员的家在沿线的农村,随着工程的开工,我们对施工现场距离住所在五六十公里以内的,就安排专车进行接送,让大伙回家睡个安稳觉,如果距离达五六十公里以外的,就在附近村庄租下条件较好的房子供员工居住,尽量为职工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同时,根据施工情况,在施工现场附近联系好农家供员工进行工间休息。”该公司还为职工就餐作了细致周到的安排,成立后勤保障组,对回家住宿的,每天安排专人专车送快餐;对租房居住的,就专门聘请厨师,安排专人采购新鲜肉菜,确保职工顿顿吃出清凉。“我们每个天都制作十几道新鲜菜,员工只需支付成本价,保证职工吃得起,吃出清凉滋味。”后勤保障组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王云富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