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走企业入厂房送政策答疑惑县税务部门精准帮扶企业做大做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8月9日 10:2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有了税务干部多次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公司的产品出口销售顺畅很多。”近日,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法人郑正姗对国地税部门联合精准上门服务,充满了感激。

  今年以来,该公司的农副产品出口销售困难,库存积压近50%,出口订单后续乏力,企业发展一度陷入困境。在了解情况后,县地税局联合县国税局及时制定针对性帮扶方案,组织企业进行涉税业务和财务管理培训,帮助企业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为其办理土地证。在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下,上半年,为该企业出口退税445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困难。

  今年以来,我县国地税部门充分结合各自“大赶考”目标,全面深化合作,发挥民族税收优势,走企业入厂房,送政策答疑惑,精准发力,全方位、多角度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部门给我们发‘红包’啦!”浙江景宁宏盛建筑有限公司法人何金勇在翻阅手机朋友圈时正好看到了一条消息推送,他兴奋地把这条消息转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原来,朋友圈里的“红包”是县国地税部门最近联合发布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广告,重点宣传国务院出台的6项减税政策,属于“减税红包”。而其中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范围从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正好给像浙江景宁宏盛建筑有限公司一样的小微企业注入了一枚“强心剂”。

  据统计,全县享受小微企业优惠政策的共计984家,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对象进一步扩围以后,我县将新增受惠企业22家,享受减免税款可达20余万元。

  “通过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税收政策红利及时、有效地释放,助跑企业发展。”县地税局税政科科长叶力峰说,除了帮扶出口企业、小微企业外,税务部门还通过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成长期企业加快创新,扩大投资,不断增强企业经济发展后劲。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公司正处于迅猛发展阶段,科技研发的投入对资金需求很大,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成为了公司发展的强劲‘助推器’。”浙江清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金贤松说。

  近年来,清风环境公司不断招聘科技人才、采购机器设备,持续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2016年度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就达210多万元。这么“大手笔”的投入,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求,也得益于税收政策的不断扩大。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从50%扩大至75%,这将更加坚定公司对于研发经费的投入和研发团队的打造。”金贤松表示,每年400万元以上的研发投入,不仅使得企业抓住了科技的前沿,更开阔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前景。

  服务企业将永远是一道考题。接下去,我县国地税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合作,积极组建“税收服务小组”,主动加强事前沟通,对企业的涉税疑难事项进行全程辅导,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服务,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徐森青 吴马仁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