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建设局“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实效惠民生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8月15日 10:19 

  白蚁防治费和装修垃圾清运费免征,每年为企业和群众节省上百万元

  “原本以为要花好几天时间跑好几趟,谁知十几分钟就办理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了,真是省心又省力。”日前,在县行政审批中心建设局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办理完审批事项的东方广场项目部工程师叶炜巍表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带来的便利。

  自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建设局认真对照改革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向导,以群众感受为归依,着眼于简环节、优流程、健机制,采取手续齐全即时办、资料不齐指导办、急需项目加快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督促办等措施,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特别是进一步优化服务助力项目推进,将工程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的申报审批进行了整合,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联合审批模式,使落户畲乡的企业更加便捷地办理项目各类规划审批,切实推动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畲乡投资和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111项建设审批项目全部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规划建设事项的审批是我县审批服务的“大户”,为使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县建设局除了精减材料、压缩时限、减少环节,使群众少跑路、方便办事以外,一些规费的减免和延期征收更是“真金白银”真惠民。今年以来,县建设局取消了白蚁防治费和装修装潢垃圾清运处理费的征收,仅这两项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和群众节省约100万元。而延期收费这项举措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企业的负担,增强了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东方广场便是这项举措的获益工程项目之一。

  “办规划许可证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可以推迟到竣工验收之前再缴,这让我很意外。”叶炜巍高兴地说道。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项目涉及的近1000万元城市配套费、建筑垃圾渣土处理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延期至建设项目竣工规划核实阶段缴纳,即可延期到二、三年之后,按照银行年利率6%计算,可减少250多万元的利息支出,企业的前期成本、资金压力将降低很多。

  为使这些改革举措得到有效落实,此前,县建设局局长童小平还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到行政审批中心建设办事窗口亲自体验办事流程,并在交流中听取群众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事非经过不知难,自己真正参与其中,才能发现薄弱环节和问题所在,有助于我们拿出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更好地解决问题。”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伟鸿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