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好声音]心中有梦 脚下有路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8月15日 10:23 

  “军人这一身份不仅是梦想,更是每个年轻人人生之路的助推器。”日前,红星街道人武部专武干事周浩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时年28岁的他,因军人这一身份色彩斑斓,青春夺目,今年更是幸运地考上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

  “当时,浙江大学英语的分数线是60分,另有‘大学生士兵计划’,英语分数线只要50分,我以52分侥幸通过。”周浩军介绍,今年他报考了浙江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并通过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及复试。

  “真的非常幸运,这是我没想到的。”周浩军谈起了自己人生经历。2012年,周浩军大学毕业后,通过统一招考的方式被录取为景宁县2012届大学生村官,并在大地乡工作。“那时从没想过参军,或许每个男孩在儿时都会有一个绿军装的梦,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的。”

  但转折悄然而至,2013年,我国实行夏秋季征兵的第一年,正值24周岁的周浩军还有最后一年参军入伍的机会。得知消息后,周浩军仿佛感知到儿时的梦想似乎又在召唤着他,于是抓住最后一年的机会走进体检站,经过一关关的严格筛选后顺利通过。

  当时有很多人问周浩军,一个大学本科毕业生,已经是村官了,什么还要去当兵?去部队受苦受累?周浩军没有回答,他想以自己今后的人生来告诉人们答案。

  周浩军没有来错,两年的部队生活让他重新认识了自己。“严格的纪律以及高强度的军事训练,让我懂得一个军人的使命与职责。”周浩军说,他在部队中除了训练,还积极参加各类抢险及军事保障任务,在军分区、省军区及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文章,得到了连队及上级领导的肯定,两年里,获得“优秀士兵”“营嘉奖”“连嘉奖”各一次。

  2015年9月,周浩军退伍回到景宁,享受着当年村官“停薪留职”的“特殊待遇”,继续在大地乡任职村官。次年,他以“大学生退伍士兵”的身份分别报考了乡镇专武干部考试以及全省的狱警招考,而且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怀着对曾经绿军装的不舍,周浩军放弃了狱警的机会,成为了一名乡镇的专武干部,并在这一岗位上考上了研究生。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卫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