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教育人全力“赶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8月16日 15:51 

300多名教师奔赴偏远乡镇深入家访  

  暑期里,本该清闲的老师们却依旧忙碌。连日来,我县300多名班主任、学科教师奔赴大漈、郑坑、九龙、雁溪等偏远乡镇,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

  “除了解学生的在家情况、反馈在校生活外,此次我们还重点就学生暑期防溺水、消防安全等与家长进行深入沟通,积极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假期学习、生活环境。”县城北中学校长金益华说。当天,金益华带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学科教师奔走了4个乡镇,走访学生20多户。

  “宁可多次提醒也不可马虎大意,学生安全一个都不能少,景宁将全方位撑起‘保护伞’。”县教育局局长刘爱忠说,为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在全县举行的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中,该局将“平安教育大建设”列入教育系统创新实干大赶考“7+1”工程中,以赶考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助力“平安景宁”建设。

  而早在假期结束前,我县就连续下发暑期安全工作预警,部署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在假期结束前以安全主题班会、应急演练、观看安全宣传视频等形式,对学生暑期防火、防电、防拐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安全专题教育。针对暑期溺水事件高发时段,各校还重点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全县师生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护自救技能。

  此外,我县还要求学校切实加强家校沟通联系,落实家长对子女的居家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充分利用家校通短信平台、致家长信、家访等形式,使此项活动家长的知晓率达到100%。目前已累计印发了2万余份《致家长书》,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率达到100%。

  下阶段,县教育局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村民委员会及相关部门的联系,通过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在江河、溪流、山塘、水库等危险水域边树立安全警示牌,在溺水事故多发水域设立游泳安全巡视员或义务监督管理员,加强巡查,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刘凌波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