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感动畲乡教育年度人物表彰大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9月8日 20:33 

  9月8日下午,我县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感动畲乡教育年度人物表彰大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政协主席张峰,副县长余晓军出席。

  陈重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愿和诚挚的慰问,向受表彰的个人和团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景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育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一个民族和国家发展最根本的事业,办好教育也是畲乡人民共同的心愿和期盼。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教育质量持续提升,普惠性幼儿园达到100%,为全国贡献了农村“小班化”教学的景宁模式,景宁中学高考成绩实现了七连升,今年普通类一段上线人数首次破百,亮点频出,成绩喜人。

  陈重强调,既要看到畲乡教育的进步,又不能盲目乐观,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办好教育,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要配齐配强直接从事教育工作的力量,更要积极宣传引导,让更多的人志愿支持和服务畲乡教育发展。要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办教育,加大政府投入,注重吸引民间投资,鼓励更多是人为教育买单,并把钱花在关键处。要持续优化县域教育布局,持续拓宽自主办学空间,最大限度激发学校发展新动力。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培养和激励机制,拓宽借智借力渠道和机制,完善教育发展新十条,形成扶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乘数效应。

  陈重强调,办好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一定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有改革精神,推进教育人事制度、法人治理结构、“互联网+教育”改革,引领助推教育教学方式优化升级。要有开放思维,在厚植开放基因的基础上,引领和培育开放型人才。要有协作意识,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办好教育,广大教师及职工一定要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要追求自敬自重、乐道敬业、甘于奉献的师道精神。要胜似家长,引领学生追求真善美,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如春风化雨把温暖送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窝里。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把学习贯彻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

  钟海燕希望,各部门要“重教为先”,尽职尽责聚合力,为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创造优良条件。各学校要“强教为本”,锐意进取争上游,坚持内涵发展,塑造教育品牌,努力打造特色名校、实力名校。各教师要“以教为乐,”扎根一线展风采,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开创我县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感动畲乡2017年度教育人物;举行了景商崇学基金捐赠仪式;教师代表和校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各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含离退休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及教育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