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34对“洋新人”相约畲乡共庆祖国华诞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9月25日 15:28 

  牵手“一带一路” 爱你“一生一世”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牵手“一带一路”,爱你“一生一世”。9月23日到24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的34对新人,身穿传统畲族服饰,戴彩带、坐花轿、对山歌、喝畲酒,体验传统畲族婚嫁仪式,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68周年华诞献礼。

  国花为媒五洲爱,民族团结四海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之际,我县从五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组织34对新人,举办“牵手‘一带一路’,爱你‘一生一世’——世界各民族34对新人相约中国畲乡共绘牡丹、体验畲陶,齐贺新中国68华诞”献礼活动。

  23日上午10时,34对“洋新人”体验了一番别具特色的畲族婚嫁仪式后,在畲乡之窗的千年古樟树下,许下了“执子之手,与之偕老”这一生一世的爱情誓言。随后,他们来到“东方爱情长廊”——畲乡绿道,成双成对骑着具有畲族特色的游览自行车,体验畲乡秀美山水,走完这段13.14公里寓意为“一生一世”的畲乡绿道。

  在两天的时间里,34对“洋新人”还携手描绘中国爱情与民族之花——牡丹,体验浙江省非遗项目大漈罐——“畲祖烧”陶艺制作,在喜庆吉祥的祝福中,把家庭的爱,延伸到世界各民族追求人类和平美好幸福“一生一世”的爱,让爱情之花、民族之陶超越国度。

  来自乌克兰的萨沙夫妇,对于畲族的婚嫁文化赞不绝口,他们告诉记者:“畲族人民非常热情、友好、善良,他们拥有非常悠久的文化,这里的一切都很酷,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我们还会再来的。”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世界各民族间文化和情感交流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让景宁畲族文化积极参与到‘一路一带’交流当中。”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活动也将有效推畲族文化繁荣发展,促进畲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廖王晶 徐菲菲 见习记者 朱丹亦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