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2017“绿镜头·发现中国”走进畲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9月27日 17:2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日前,由中国气象报社发起的“绿镜头·发现中国”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畲乡大漈,来自新华网、央广中国之声、中国科学报、农村信息报和中国气象局报社等国内十多家媒体,集中采访报道了以茭白为主的600米以上高山种植绿色无公害产品种植、民宿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

  活动当天,“绿镜头”记者团一行沿着崎岖的山路驱车前往大漈乡,奔赴茭白产地等多个点开展活动。九月中旬,是茭白收割的尾季,茭白地里随处可见抓紧抢收的农民。在和蔬菜种植大户林启旺交流中了解到,截至2016年,全乡种植冷水茭白超过5000亩,户均茭白收入可达4万余元。记者团一致表示,种植高山蔬菜不仅为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帮扶作用,大漈不愧为“中国茭白之乡”。

  九分山水半分田。景宁优越的生态环境给记者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向当地气象工作人员咨询、实地考察等,采访团认为,我县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加上地形复杂,气候垂直差异明显,600米以上种植绿色无公害产品具备先天优势。“中国气象报社此行选择了景宁,选择‘景宁600’,充分说明了这一品牌得到了外界的认可。同时,我们也会立足本职,凭借气候优势,努力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更多努力和积极探索。”县气象台副台长陈俊表示。

  据了解,“绿镜头·发现中国”大型系列采访活动,于2013年由中国气象报社牵头发起,联合中央电视台农村频道、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人员共同向全社会展示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和探索实践。采访期间,记者团还详细了解我县全域旅游进展情况以及高端民宿产业发展等。由中国气象报记者撰写的《云中大漈茭白缘》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多家网络媒体转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提升我县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菲菲 通讯员 吴耀健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