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我县多措并举提升食品药品检测能力显成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0月30日 08:50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于2016年12月1日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依法授权开展232个食品参数的检验检测工作,并于10月13日通过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县级食品检验检测资源整合验收。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开展食品农产品检测1274批次,其中监督检验155批次,委托和风险监测1119批次,合格率100%。

  加大投入力度,筑牢硬件基础。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计划投资1098.1万元,目前,已投入1387万余元。中心实验面积达978平方米,其中微生物检验区240平方米,拥有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系统、气相色谱系统、原子吸收仪等先进设备130余台套,设备总值约1100余万元。

  抓好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一方面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引进、培养、交流三结合的方法,在协调人事部门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基础上,向社会考核招聘了部分专业技术人员,食品检验检测队伍结构渐趋合理,中心现有专业检测人员9人,其中硕士2人,本科学历6人,大专学历1人,技术能力明显增强。另一方面是强化检测能力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一周一训”、“跟班学习”、“师带徒”等形式,组织人员赴宁波、杭州、丽水等地的检测中心挂职学习200余人次,邀请丽水、宁波、杭州等地的专家来中心进行上门辅导培训150余人次,组织开展内部宣贯12次,并于9、10月上旬分别安排5名技术人员赴上海、杭州、广州等地的仪器厂商进行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度计等先进设备的再学习深造。

  健全管理机制,确保有效运行。完善实验室管理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质量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和《质量记录》四级质量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强化信息化建设。安装并顺利运行现代网络办公软件Lims(实验室信息数据管理)系统,建立统一高效的网上检验检测工作流程;强化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内审,全面加强样品受理发放、检验过程管理、检验报告的审核发、仪器设备档案等方面的内部审核和管控,保证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强化仪器设备使用管理,认真落实仪器设备三色标签管理,规范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全面记录、时时监测仪器运行状态,动态监测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确保检测结果精确度。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王晓杭 季丽芳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