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民生的“大作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0月27日 22:12 

  10月26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以市、县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鹤溪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他强调,人大代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民生的“大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领导严轶华、雷应江、吴昌亮参加。

  座谈会上,鹤溪街道汇报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情况,与会的市、县人大代表及部分选民群众围绕校园周边道路安全、乡村联网公路、村集体经济增收等方面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陈重一一记录并详细询问相关症结、难点,他表示,会把大家提出的问题带回去,逐条梳理,并责实相关部门加以研究办理,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陈重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楚地阐述了如何发挥好人民民主作用,各级党委、各级人大代表及选民群众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切实提高工作水平,为建设和美景宁发挥力量。

  陈重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是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作为人大代表,要树立履职意识,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经常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提交代表建议等形式,积极为群众代言呼吁;同时要把党委政府的决策思路、工作重点带到群众中去,及时组织引导群众,响应贯彻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好头、当表率、作示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畲乡经济社会发展。

  陈重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精心规划,科学选址,努力构建与群众之间全方位便捷化的沟通渠道,让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群众,方便于民,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更切实地服务群众。要更好地发挥好联络站“小空间”的“大作用”,积极为群众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创新联络站活动形式,防止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空壳,流于形式。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