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杜春红:热心肠的社区大管家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0月30日 16:54 

  仙童社区有常住人口8338人,流动人口746人,是县城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社区内60岁以上老人有一千多人,经常发生赡养、继承等矛盾,如何管理好这么的人和及时调解纠纷,仙童社区书记杜春红牢记一点:自己不仅要有一颗热心肠,而且要时常与居民拉家常。

  当得知孤寡老人家中的下水道被堵时,杜春红第一时间联系施工人员一同实地勘察并及时疏通,平日里还经常抽空去登门拜访,与他们拉家常。像这样的小事数不胜数,但她总是把基层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本着百姓事无小事、百姓事自家事的初衷,去实实在在地解决群众的事情。社区开展的老年人“四就近”服务更是走在全市的前列。

  社区内留守儿童较多,社区和县妇联联合,率先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每年暑假开办留守儿童夏令营,成为他们另一个温馨之所。她积极和学校、家长以及关工委联系,创造性制作了《小星星联系卡》,随时随地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形成了“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管理模式。《小星星联系卡》成为浙江省委的成功案例。同时社区里的残疾人、留守妇女都成为杜春红的关爱对象,杜春红自然成了社区内的关爱大姐,关爱书记。

  自2001年1月社区成立以来,杜春红就一直在仙童社区担任领导工作,上任之初,社区干部只有3人,工作千头万绪,困难重重,为了更好的服务好居民,她常常和社区干部走家串户,进单位,挨家挨户了解居民信息。她率先组织辖区内和各单位的党员建立“党员议事厅”,认真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议事厅”成了县委党校推广的课题。在广大党员的参与支持下,社区各项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通过多年的努力,杜春红收获了社区居民的亲情、真情,社区居民从不愿意参加社区活动到自告奋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这也让她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如社区文艺宣传队,五水共治护河队,创卫(文明)市民监督队等志愿者队伍12支,达数百人。在创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示范文明县城中,志愿者队伍开展了楼道整治、小手拉大手、烟头不落地、党员奉献周等活动。如当兵退伍的潘明辉组织义务巡逻队,定期在辖区内开展巡逻保平安工作,深得市民的称赞。都说人心齐泰山移,杜春红及时总结,发扬光大,始终保持着共产党的高涨热情,始终保持着社区工作走在前列的良好势头。

  杜春红对社区党建工作的《三字经》深有感触,她一直说对工作要耐心,恒心,对居民要诚心,细心,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领导放心,居民称心的好干部。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杜城波 通讯员 周玲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