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杨荣良:企业的“好班长”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7年10月30日 16:57 

  走进浙江景宁大自然食品有限公司,干净整齐的生产车间、宽阔平坦的运输通道、现代化的生产设备、认真工作的车间工人……处处展示了精干高效、和谐奋进的企业形象。杨荣良是大自然的总经理,他熟知每一名工人的工作岗位、技能水平和兴趣特长。而最为老杨所骄傲的并非老总的职位,而是光荣的党员身份。

  1959年出生的老杨从事思想政治工作20多年,自从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他把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推行了“现代企业制度+科学管理手段+政治思想工作”的现代管理模式,努力让企业党建和文化建设同频共振,实现良性互动,大自然公司也是两新“六小”工作法的诞生地。

  在企业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杨荣良还创造性地把二者结合起来开展活动。例如,把八荣八耻引入《大自然文化企业手册》,用正确的思想对大自然厚道、正道、生道的企业价值观加以注释。在党建和企业文化的双重影响下,大自然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生产骨干。随之在生产骨干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进而发展成党员也成为了可能。经过理论培训和工作锻炼,截至目前,已经有15名工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早在2011年6月,公司党支部就被评为丽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夜里不顾风雨急忙赶回公司把摊晾在露天场地的木耳披上“雨衣”的车间工人陈孟传、拾金不昧一心找寻失主的女工莫树英、脚底板受伤将胶带内芯压扁捆绑在拖鞋底中间以减轻疼痛感坚持工作的车间主任刘文新……杨荣良把公司里党员的先进事迹写成小故事,编载进企业文化手册里,他始终认为,“我们讲故事,讲英雄人物,不能只讲书本上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周围的真人真事。”

  “我们大自然公司是景宁社会的组成部分,反哺社会是企业的重要责任。公司发展了,要把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职工,也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杨荣良说。自从2009年开始,大自然公司开始开展阳光助学行动,为入学困难的职工子女以及全县部分困难家庭孩子提供帮助,9年时间,累计援助资金达到15万元。

  2015年,杨荣良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面对荣誉,他谦虚地说道:“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不断地学习,保持思想先进,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杜城波 通讯员 周玲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